关于在 2022 年继续实施嘉兴学院“团在你身边” 基层活力提升暨“青年之声”支持计划的通知


 2022 年继续实施嘉兴学院“团在你身边” 活力提升暨“青年之声”支持计划的通知

二级学院团委:

学院“团在你身边”基层活力提升计划暨“青年之声” 支持计划自 2016 年 10 月开展实施,取得了良好的成效,为 深化共青团改革,突出共青团凝聚青年、服务大局、当好桥梁、 严治团的积极作用,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,引导和助推我校青 长成才,校团委将在本学期继续实施“团在你身边”基层活 提升暨“青年之声”支持计划。现将相关内容及具体工作安排 知如下:

一、计划简介

“团在你身边”基层活力提升暨“青年之声”支持计划由 委设立,校团委办公室负责管理。本计划下设三类项目,分别 “活力支部”发展项目、“每月一题”团 日项目“青年之声” 支持项目。(本学期“活力支部”发展项目,“青年之声”支持项 目各开展一批,11 15 日前提交相关电子和纸质材料,经校团 审批后,项目于 12 月 9 日前开展完成;“每月一题”团 日项目 月开展一次)

“活力支部”发展项目: 由团支部或若干团支部联合申报(可 跨院联合) ,活动设计应有明确主题,活动形式新颖,青年学生 迎,活动有一定覆盖面和影响意义。“活力支部”发展项目拟在本学期开展一批,分重点和一般项目分别给予资金扶持, 申 间截止到 2022 年 11 月 15 日。

“青年之声”支持项目:用于支持和资助非班团集体的青 体或个人开展相关的校园文化活动、公益活动、创新创业、对 实践等活动。该项目要求要有一定的青年需求基础,能有一定 青年学生参与组织,有一定的青年学生认可度、欢迎度,有较 成熟的活动方案,支持资金根据活动方案和活动预期效果进行 调节,拟在本学期开展一个批次,申报时间截止到 2022 年 11 15 日。

“每月一题”团 日项目:根据校团委“每月一题”团支部团 活动部署,各学院根据名额分配选拔推荐当月优秀活动团支

部,校团委予以一定的支部活动经费奖励。“每月一题”团 日项 每月开展一次。

本计划引入项目化管理激励机制,对申请以上三类项目计划 通过审批的基层团支部项目或“青年之声”支持项目给予资金 持;同时,在项目成功实施后,对达到预期效果、引领校园文 或在社会上形成一定影响力的优秀项目进行校内宣传推广,优 秀的目方案及相关材料将由校团委统一汇编并存档收录。

二、项目要求

项目形式不限,可涉及建党百年系列活动、 四进四信、 习党的二十大,主题教育,组织建设,志愿服务,实践应用, 技创新,文化交流,校园文化,权益维护、支部创新等,力求 题积极向上,能够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积极性,促进团支部健康 发展,反映当代大学生思想动态,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, 一定程度上丰富校园文化,引领校园思潮。

三、工作环

( ) 提出申请。相关团支部,青年群体或个人递交方案申至所在学院团委。

() 学院初审。由所在学院团委安排人员对团支部,青年 体或个人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,向校团委择优筛选推报优秀项 ,并注明申报等级,进入学校项目审批。

() 项目审批。校团委进行初步审核,并报送校团委书记 定。

( ) 发放资金。终审通过,公布立项项目名单、类型、等 级、活动期限和支持金额。相关立项单位和个人凭相关正规票 团委办理报销手续。

、有关要求

基层活力升暨“青年之声”支持计划是我校贯彻党的群团 作会议精神,践行“团在你身边”工作理念,深入基层走进青 的一大举措,是共青团组织夯实基层基础,服务青年需求的切 行动,是落实资源要素下移,工作重心下沉的直接体现,各相 关二级学院团委应高重视,上下贯通,联系本学院共青团工作, 以结合,同时要做好本学院单位和个人立项项目的指导和监督 工作,全程指导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项目经验总结、宣传推 广、优秀案例推广等工作。

请各学院团委做好项目初审工作,在 2022 年 11 月 15 日 +项目名称申报材料”的形式将资料发送至校团委张紫 东处, 电子材料发送邮箱:13642074599@163.com,纸质材料 交至学活动中心 227,联系电话:83643572。


:嘉兴学院“团在你身边”基层活力提升暨“青年之声” 支持计划申请





共青团嘉兴学院委员

2022 年 11 月 1 日